DSC_0440-220-14.jpg

若要說合歡山有什麼魅力    應該是那湛藍的天空吧!

上圖攝於清晨5:00
起的太晚,太陽已經出來了,索性就爬了合歡尖山,當作上東峰前的開胃小菜
可是後來覺得,東峰比尖山好爬耶!

不知名的高山植物,長的有點像石蓮花

DSC_0460-236-15.jpg

下山整束裝備後,準備爬東峰(3421m)

DSC_0508-278-16.jpg

護膝很重要,讓你的膝蓋多一個支撐,早上爬尖山時沒有帶,下坡膝蓋真的受不了
爬東峰時全程配戴,健步如飛,哈哈
(感謝Vickie 熱情贊助)

DSC_0519-286-18.jpg

仍然盛開的紅毛杜鵑(其實平地也有喔!)

DSC_0514-282-17.jpg 

玉山箭竹,又名玉山矢竹、玉山雲竹,分佈在海拔1800m-3800m的山區
密佈的根會緊抓土壤,所以對高海拔地區的水土保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從每次開花、結子到成長為新的竹林,大約需10年的時間
所以大家要一起愛護它們喔!

DSC_0522-288-19.jpg

風雨欲來 山飄邈

DSC_0559-312-20.jpg

東峰是百岳的初階,攀爬者眾,在山上,看到這麼多人,其實挺好玩的
而且山友都很親切,看到我們氣喘如牛,總不忘加油打氣

DSC_0568-318-21.jpg

東峰山頂上的玉山杜鵑

DSC_0607-347-23.jpg

花期

DSC_0587-331-22.jpg 

登頂後,竟然就下起大雨,標高照糊了,唉~~~~
下雨也讓我深刻體驗一件事,那就是
登山鞋還是多花點錢買有Gore-Tex的吧!

今晚夜宿清境 - 羊角村
另外再介紹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latte 的頭像
misslatte

克萊兒隨手拍生活

miss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winson651202
  • 第一張拍的很美~~
    害我又想去爬山~~
    享受 在山中的美景與清晰的空氣~~

  • 你的小圖示背景也超美,是在哪裡拍的啊?

    misslatte 於 2009/06/06 22:06 回覆

  • winson651202
  • 百岳老么~~羊頭山
    粉辛苦攀爬的一座百岳~~

    不過到達山頂間後 一切都是值得~~
    因為處處是美景 每一個畫面~~
    都是美美的明信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