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個不好帶的小孩
雖然很幸運的沒有任何大病
但另人擔憂的小病倒是不少
隨著年紀的增長、內在心境 / 外在環境的變化
伴隨而來的竟是意想不到的慢性疾病

我是個對自己健康不負責任的人
忘記吃藥、忘記驗血、忘記看門診、不忌口、想吃就吃、想喝就喝
往往在身後耳提面命的,就是我的媽媽
她總是幫我把門診單收好、在日曆上記下驗血日期、出門前提醒我要吃藥
而我總是抓了早餐連再見都沒說就急忙趕車去了

這二十幾年近三十年的歲月
媽媽總是沒有一句怨言細心的照護我
反觀自己,又回報了些什麼?

從國中開始,我就不是個貼心的女兒
那種母女手牽手逛街、聊天說秘密的畫面永遠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因為嚴厲的管教,讓我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家
叛逆做壞事倒是沒有
只是用著自以為是的手法不斷抗爭   直到現在

直到將邁入三十而立的我
才恍然大悟過去對待媽媽的荒唐態度  究竟有多傷她的心
想彌補      卻開不了口
在最親近的父母親面前   卻不敢表達自己內心最深刻的感覺

其實
我只想說一聲
媽,我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